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坝镇:开展“大扫除、大消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10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旭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竹溪县龙坝镇认真落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广大党员干部、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围绕卫生整治,坚持“五抓五做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一抓组织领导,做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把卫生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面、线、点”推进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一是面上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统筹推进。二是按线抓,加强镇内主干道沿线的卫生巡查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三是分点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各村成立志愿队,全方位清理村内垃圾,做到无卫生死角。  

二抓垃圾清运做到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公司和镇内公益性岗位人员坚持每日到岗,对村级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域、村主干道、垃圾池等进行清扫,对堆集的垃圾、村巷道、排水沟暗沟、公厕、公路沿线、各村主干道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每日垃圾转运量达50余吨,为全镇百姓营造了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降低了病毒的传播可能。

三抓重点区域,做到废旧口罩统一收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用量激增,在镇政府、镇卫生院、村级文化广场、主干道沿线、村委会等人流量动较的区域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对废弃口罩进行规范化处理,配备废弃口罩收运专用车辆,实行专车专运有效避免了病毒二次传播。

四抓消毒灭菌做到公共区域全覆盖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对镇内公共区域、居民区、超市、镇卫生院、敬老院、村卫生室、贫困户安置点、垃圾转运箱、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等进行消毒杀菌,做到全面、彻底消灭毒源,确保消毒杀菌工作落实落地,区域全覆盖、无缝隙。

 五抓宣传导向居民做到勤洗手、讲卫生充分利用各村“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向公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强化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积极引导村民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对自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细菌病毒滋生,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有效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