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六到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5: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谢洪 张强 何仁波报道:车辆信息登记、查看通行证明、测量体温、疫情防控知识提醒.....

2月9日,笔者在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卧龙岗交通卡口处看到,值守人员冒着寒风,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进行道路管控劝导。这只是该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十堰市委、丹江口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镇上下“一盘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路管控到位。

道路管控到位,认真做好交通劝导站(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各村、各单位抽调人员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劝导站(卡)点,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严格登记和管控来往车辆和人员,坚决做到“车不上路,人不出门”。

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利用“村村通”、宣传车、LED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不间断播发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履职到位镇中心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切实做好武汉返乡发热的防控工作,坚持测量体温,发热病人的留观、登记等。

监督检查到位。

市场监管到位加大对超市、药店、市场的管控力度,没有配置红外线体温计的一律不允许开门,坚决打击囤积居奇、投机倒把等行为。

疫情防控消杀到位。

环境消杀到位集中对公共场所、重点路段、居民区、便民服务室等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消毒,切断病毒传播。

居民生活物质保障到位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质的保障由各村(居)统一代买、集中配送。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