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干部:为了战“疫”,他毅然推迟婚期

时间:2020-02-10 14: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陈波 报道:新婚将至、疫情突发,使命在肩、割爱防疫!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干部刘英豪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时,未能与家人团聚,且原定于农历正月十二举行的婚礼也被推迟,他毅然放弃休息的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目前已连续奋战16天。

大年初一的“逆行者”。大年三十晚,结束了连日忙碌工作的刘英豪,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十堰城区家中与家人团年,在接到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得知疫情防控需要他的时候,他没有退缩。大年初一公交车全部停运,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为不影响工作,家住张湾区西沟乡的他冒雨骑行10余公里,赶至高速路口搭乘武当山特区物资购买车返回特区“抗疫”一线。面对父母的不安、亲人的担心,他微笑着说:“没事儿,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这个时候‘前线’需要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请你们放心”。

指挥部里的“老实人”。在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刘英豪主要负责各类统计报表工作,为了按时、准确报送数据,刘英豪充分利用之前积累的统计知识,反复梳理校对数据,加班加点完成工作。面对夜间值班值守,刘英豪更是主动请缨,当有人问他天天值夜班累不累时,他总是笑着说:“大过年的都想和家里人待一起,我家远回不去,那就让能团聚的人回家团聚吧,反正在哪里都是睡”。

夫妻“各自为战”。刘英豪和爱人王秀华2018年领取结婚证,由于双方工作繁忙,经反复协商最终确定2020年农历正月十二举办婚礼。武汉封城后,他意识到疫情形势严峻,和妻子商量定推迟婚期。当他把推迟婚期的决定告诉父母时,面对父母的不解与疑虑,刘英豪说“我是党员干部,妻子是护士,担有责任和使命,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带好头”。妻子是张湾区西沟乡卫生院的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也早早地结束休假第一时间冲上抗“疫”一线,“今天怎么样”“还好”“注意安全”等信息问候便成了他们彼此相互鼓励、相互慰藉的常态。

在武当山特区,像刘英豪这样舍小家、为大家,辛勤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坚信只要党员干部做好“排头兵”,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