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发改委争分夺秒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建设

时间:2020-02-10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李涛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在城市能源保障、生活、医疗物资保供稳价、新冠肺炎病患救治场所建设等方面彰显担当。特别是1月30日下午6时,全省快速增长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场所建设部署视频会后,市发改委连夜行动,请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市发改委牵头,抽调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干部,成立十堰市统筹推进新型肺炎紧急救治场所建设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调度组、督导组三个专班,建立会商制度、日报制度和督办制度,形成市县联动机制。在摸清病患底数和充分预判的基础上,明确救治场所提升目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同时,细化目标任务至相关医院,明确任务、时间、责任、标准,采用现场检查和建设情况每日视频调度等方式,倒排工期,销号管理,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各地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从1月20日至今,我市救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床位快速增加,仅市第二定点医院新增床位320张。目前,已紧急争取项目资金2400万元用于紧急救治场所建设。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