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人民医院派出三支医疗团队支援定点救治医院

时间:2020-02-10 09:1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郑雅月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志愿加入阻击疫情医疗队,奔赴救治一线,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2月8日,茅箭区人民医院出征市定点救治医院的第三批医疗队在临行前庄严宣誓。截至目前,该院已有3批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该院选派业务骨干内科医师李春林和护士长彭玲玲出征市定点救治医院。命令紧、时间急,两名医护人员刚在大年三十值完夜班,接到命令时,他们正在和家人吃早饭。两人简单收拾行李,迅速赶往指定集合点。李春林的孩子才5岁多,看到母亲突然要离开,紧紧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

1月26日,该院内二科的年轻护士张媛媛再次出征,奔赴市定点救治医院。临行前,她勇敢地告诉大家,“我是90后,年轻人,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2月8日,茅箭区人民医院再次选派该院优秀业务骨干3人奔赴市定点救治医院,她们分别是内一科护士王明、内二科护士鄢靖以及妇产科护士徐俊俊。当天是元宵节,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得到命令后,3名医护人员二话不说,立即赶往指点集合地点。3人还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反复练习、掌握了专用防护服的穿脱步骤。

“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医务人员责无旁贷、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这是该院“逆行勇士”们临行前共同的心声!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