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足不出户找工作 万个岗位任您选

十堰市人社局加强线上服务 落实“四不”措施

时间:2020-02-10 09: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通讯员 朱端玺  报道:疫情期间,市人社局近日不断加强线上服务、针对性服务,确保全市人社部门全力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创业帮扶不止步、强化作风不放松”。

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续实施一年。凡符合条件的单位,均可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和国家人社部“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申报。人社部门在网上进行审核、公示和发放。

推广线上就业服务。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登录湖北公共招聘网·十堰(www.hbsyjob.com)、进入“十堰市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线上对接。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号、秦楚网、十堰头条APP、云上十堰APP、“十堰人社”微信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发布招聘求职信息。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申请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等公共就业服务事项。

精准实施就业援助。该局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就业情况、用工需求、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等进行全面摸底,通过线上平台做好岗位精准推动对接工作。疫情结束后,针对农民工实际情况做好家门口就业服务工作及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工作,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建设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园、返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优化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

发挥金融扶持作用。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予以倾斜支持;优先对符合条件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给予支持;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加大返乡创业园、返乡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积极开展示范县(园区、项目)创建,认真落实符合条件返乡创业人员创业补贴发放。

此外,培训企业实用技术人才;加强劳保代理人员服务;确保失业金按时足额发放。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