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小喇叭 抗击大疫情

时间:2020-02-09 15: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9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战“疫”当前,茅箭区揽责在肩、尽锐出战,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发出了抗“疫”最强音。

一是筑牢社会宣传平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战“疫”之初,社会各种声音嘈杂、谣言四起、人心恐慌,在关键时刻,该区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充分报道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遏制了谣言及其引起的恐慌。战“疫”以来,该区印发通告、告示29万余份,统一制作宣传横幅、标语等1200余条及时发声,稳住了人心。

二是坚持社区联防联控,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各社区包联单位统一行动,市、区各级3237名党员干部协同配合,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限制人员和车辆进出,督促小区居民居家防护。社区工作人员提着小音箱在街头楼里播放疫情防控小知识,“东家走,西家串,病毒上门不好办”、“戴口罩总比戴呼吸机好,躺家里总比躺ICU强”等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在辖区584个居民小区里随处可见。公布了辖区第二批疫情风险预警小区名单,对15个风险预警小区提级管控,进一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格实施人员出入严控制度,加大人员追踪摸排和居家观察人员管理。茅箭辖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由2月1日占全市39.15%降至2月6日的37.22%;新增病例由2月1日占全市42.86%降至2月6日的21.43%。

三是深入村组贴近民情,共筑党群联防战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通告》,成立多个工作专班,积极深入各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录制疫情防控措施录音利用村村通喇叭在街道、小区、村落巡回播放12450次,开动宣传车10000余次,尽量避免出现过于“硬核”的宣传方式,有效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消除了恐慌情绪。茅箭区注重运用乡土气息十足的、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声音,带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筑强党群联防联控战线,捍卫了家园安康。

四是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凝聚强大精神合力。茅箭区持续向中央、省、市媒体平台70余例典型人物事迹,制作微视频27个,原创微信公众号文章102篇,广泛采撷先进典型,生动讲述战“疫”事迹,通过网络推送、广播电视、宣传车、移动音箱等宣传方式及时向辖区干部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用文字的力量充分展现辖区干群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为全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强大精神力量。(茅箭区政府办)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