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西城社区:贴心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0-02-09 14: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阳阳 报道:“孩子拉肚子,家里没有药了怎么办,能不能帮我买点”……每天,西城开发区西城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电话和微信都会收到很多类似的居民需求。

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的扩散,西城社区对所辖的两个小区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为了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困难,西城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成了小区居民的“代购员”,他们每天不仅仅要忙着劝导外出遛弯的居民,还要一趟又一趟地跑到超市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必成刚从花果医院回来,就赶紧把买到的药交到居民手里。由于这两天西城附近的药店关门,很多居民都有购药需求,李必成收集了居民的购药需求,开着自己的车跑到距离开发区6.2公里外的花果医院为居民买药,他说:“药是救命的,一刻都不能耽搁”。李必成作为社区的老书记,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每天都是最早来,最晚走,安排防控点位,重点对象电话查访,解决小区居民突发事件、劝导居民不外出等等他都亲自亲为。这两天累得腰疾都犯了,他还一直坚持和社区干部在小区值守。

“这两天社区居民的需求量比较大,有时候我一天要跑二十多趟超市”西城社区的网格员徐梓洋说。作为社区里的年轻人,徐梓洋主动担当起了这跑腿的工作,他说:“我年轻,又是男同志,力气大,跑得也比别人快,在关键时刻我要向社区的党员们学习,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心。”

“孩子断粮了,家里的奶粉没有了,能不能帮我买一下雀巢的婴儿奶粉。”“可以,你告诉我在哪里可以买到,我帮你买。”这是西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永强在群里和一位妈妈的对话。王永强跑遍了附近的几个超市和母婴店,终于买到了这个牌子的奶粉送到家长手里,孩子家长连声感谢,他说:“特殊时期,有困难就找我”。王永强平时不爱说话,可是干起活来一点都不含糊,他主要负责西城中心花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人口较为密集,人员结构也较为复杂,为了做好小区的防控工作,他每过几天都要电话遍访一边,了解外来人员的身体情况,了解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耐心细致地在群里给大家宣传防疫知识,解答各种问题。

由于疫情防控管制时间较长,很多居民过年备的菜快吃完了,购买蔬菜的要求十分强烈,西城社区的党员干部刘晓龙在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为了让居民吃上新鲜又便宜的蔬菜,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对比价格,为居民购买了500多斤的新鲜蔬菜,没有物流配送,冒着雨雪自己去拉,自己分装送菜,忙前忙后,直到天黑所有蔬菜送完后,他才揉揉自己发胀的胳膊,擦擦自己满身的泥水。

小社区,大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的角角落落,他们的声音回荡在居民的耳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默默无闻的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