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多举并措保障群众物资生活供应

时间:2020-02-09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世奎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不窜门、少聚餐,减少人员外出,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多举并措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一、加强监测调度。竹山县科技和经信局对城区10个定点商超蔬菜等日用品物资进行日监测供应和调度力度,认真做好各类日常生活物资的统计工作。各大商场超市物资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各商超蔬菜、肉、蛋正常供应。

二、确保物流畅通。为确保物资及时配送到位,协调相关部门为配送车辆办理通行证,目前已办理20余个车辆通行证,物流通畅无阻。

三、创新配送模式。一是针对农村居民购物问题,通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推广使用“云菜通”电商平台,网上下单,配送到政府所在地,由乡镇政府租赁车辆及时送到村民家中。截止到2月7日各乡镇累计注册人数1.1万人,为1725户居民配送7000余单,累计金额达25万元。二是针对城区内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问题,指定城区10大定点商超分别负责对社区居民生活物资按需配送,县直包保单位负责每天收集该小区居民订单详实信息,由各商超统一配送。首日已配送500余单,金额达50000余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