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城关镇:打通防控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2-09 10: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祖布卡尔报道:“各位村民请注意,疫情发生别着急。不去聚餐不扎堆,带上口罩别大意。通风洗手勤消毒,没事好好待家里。武汉返乡要隔离,头疼脑热报村里!”从1月27日起,郧西县城关镇小河村党支部书记周秀根就举着录音喇叭在村里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常识,他带着口罩亲自给村民们示范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今年54岁的周秀根,是城关镇综治办副主任,下派到小河村的党支部书记。随着城关镇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周秀根成为了城关镇“党员干部突击队”的一员,他不顾身体不适赶忙赶回了村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安排落实好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主动承担起了宣传员的职责,于是便有了刚才那一幕。

“村里的老年人多,不会上网,不识字,也不爱看新闻。有一些‘高深莫测’的话老百姓也听不懂。喇叭架在车上开快了村民听不见,提着喇叭走还能给村民解释听”。这些天来,周秀根每天雷打不动地从县城赶到村里,提着宣传喇叭走村串户,提醒村民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偏远的村民小组也不落下。他说,“哪怕我们党员干部辛苦一点,多走点路,只要老百姓不染病,不出问题,多么辛苦都值得”。

在他的宣传下,小河村的村民对疫情防护的常识基本上都有了了解,村里的无职党员和热心村民也投入到了宣传工作中来。

当前,城关镇党委成立了68支“党员干部突击队”,全镇195名“党员干部突击队”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双脚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