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抗“疫”卫士风雪中坚守岗位

时间:2020-02-09 1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赵文丽报道:一场疫情,一次逆行;一次坚守,一生奉献。

春节,本应万家团圆,但在竹山县麻家渡镇有这样一群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默默藏在心底,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冲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线。

2月6日,麻家渡镇普降大雪,许多村庄都被白雪笼罩。当人们为这场降雪而兴奋不已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风雪中坚守防疫一线,毫不退缩,只因责任在肩。

战“疫”有我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太山庙村长梁子防控卡点,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飘扬,皑皑白雪下显得格外夺目。值守人员雷世林、李斌、陈华东三人端坐在卡口,为过往人员登记备案,并耐心提醒过往群众,现在全市戒严没有特殊情况是不允许出门的,必要情况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防护。

“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得上去,我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防疫与扶贫一肩挑,我得带头。”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雷世林说。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全面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该村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奋战,除了日常播放的村村响广播、沿村敲锣喊话宣传、张贴横幅海报等工作之外,还自行编写了一套让村民们通俗易懂的防疫宣传顺口溜,鸣锣喊话“三人组”一边敲锣一边用方言朗读防疫顺口溜,通过移动的防疫宣传车在每个组内进行宣传,每当村民看到“三人组”都忍不住笑出了声,“哟!以前没发现两个书记还有敲锣打鼓唱歌的手艺啊!”

“疫”显担当 勇做群众生命健康守护者

当日中午,已经到了午饭时间,麻家渡镇双堰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人员还在忙碌着。笔者走进一看才发现,他们正在修理损坏的卡口栏杆。

雨雪飘飘,卡点前方,两辆车不停的鸣笛示意,志愿者范晓虹起身向前,耐心向群众解释沟通,请他们稍等一会。随后,又返回栏杆处,拿起扳手、钳子,二人分工负责,一人抬杆,一人用工具修理。头发上、衣服上,早已落了层层雪花,手被冻得通红。

不一会儿,在二人的密切配合下,栏杆修好了。卡点后方的车被依规放行,登记时,他们不约而同向值班人员点了个赞,并连声道谢。

“现在交通管制,修理工上来一趟不容易。等他们来的时候,我们自己动手早都修好了,还能为公家省一笔修理费”卡点值班人员,也就是县石油公司驻双堰村工作队队员周永强笑呵呵的说道。

“疫”不容辞 “乡亲们安全我就安心”

扛起旗帜,担起责任,水田坝村党支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将防疫落实在点点滴滴行动中。

水田坝村位于位于竹山县边缘,与竹溪县交界,接到上级封路的通知,村干部迅速行动,将交界处道路封堵,安排专人值守,严控人员流动。

铭锣喊话、微信通知、张贴宣传资料、封锁交通卡点......按照镇党委统一要求,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白天有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村里巡查,并且用手机抓拍出来走动的村民,发到村民交流群通报批评,晚上有村干部值班值守,没有特殊情况下严禁进村出村,杜绝走亲串友,用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

“下雪虽然寒冷,但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责任,群众安全我安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蔡成根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连日来,麻家渡镇全体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要求,精准施策,联动联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个朴实而又坚毅的农村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