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山镇:联防联控,万众一心筑牢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2-09 10: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从臣 李芳萍报道:连日来,丹江口市龙山镇科学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自疫情开展以来,该镇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综合指导组、交通稳控组、物资保障组、督办检查组、医疗防控组、环境整治组、宣传教育组等7个工作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全面摸排,管控源头。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镇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模式,深入一线,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全覆盖排查,精细化建立台账,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症状询问等医学观察和四个一宣传(一封信、倡议书、消毒液、体温表)。

部门联动,强化值守。镇村干部、医疗人员、派出所、志愿者、退役军人等人员齐心协力,参与交通卡口轮流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对必要进入的人员车辆做好体温检测、消毒、身份登记和仔细询问,做到“外来人员不入内、镇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外出”的封闭防控状态,有效控制全镇人员流动,坚决防止疫情发生甚至扩散蔓延。

广泛宣传,群防群控。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该镇统筹各类设施资源,采取“深入一线、贴近群众”的方式,通过村村响、防汛喇叭、流动宣传车、音响、锣鼓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该镇共张贴和发放宣传广告、宣传册2269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标语45条,LED显示屏25个,利用宣传车、摩托车、大喇叭、移动音箱等宣传220次,播放325小时,发动村村响等广播35个,播放48小时,手机短信发送累计发送1200条,实现了14个村、56个村民小组疫情宣传全覆盖。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