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扶贫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马金安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十堰市扶贫办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就地转移战场,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阻击疫情的战歌。

报告!我已到位

2月5日,市扶贫办收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动员在十堰城区的机关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已到社区报到,等待分配工作。”

“已报到,正在排班。”

“已报到,社区来电请等待通知。”

……

市扶贫办机关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微信群报告。截至当天下午4时,市扶贫办在城区20名党员干部,就近向社区报到,全部到位。

市扶贫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帮忙不添乱,帮助不增负担,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社区安排,站好岗、定好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我在前线

疫情面前,唯有戮力同心。接到通知后,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师利龙在所住小区当起了义务劝导员、宣传员,协助社区干部、物业做好小区管控工作。市扶贫办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都主动到小区报到,参与宣传、劝导、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

示范就是无声的动员。2月6日早上8点,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张美蓉、机关党员钱丛斌准时到达四方新城小区门口,他们的职责是对外出、到访小区人员劝返,帮助小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物资。

“就是要阻止人员流动,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可能一时疏忽,就会增加疫情风险,坚决不给病毒任何机会!”尽管天寒地冻,但他们一刻也不敢离开。就这样,一站就是一天,整整10个小时。

党员唐小丽值守的地点是时新纺织厂小区。“虽然一天见不到几个人,但进出人员越少,我们才越放心!”她把读小学的儿子安排好,就一个人赶到小区大门口值守,“劝导和宣传就是我的工作,守护好小区就是我的职责。”

挂职党员李兴平把帽子拉到最低,但寒风携着雨雪还是直往脖里灌。就这样,他在小区门口坚守了8个多小时。“帽子可以弄到领子里面,暖和点!”值守的图片发到微信工作群里后,同事们都很心疼。

截至2月7日,该办机关23名党员干部向所在的社区、村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疫情阻击,就是战斗

把蔬菜按楼栋分区、按户摆放,对领取集中配送蔬菜的小区居民核实信息后发放。挂职党员柯贤慧所在的小区,是疫情风险预警区域。他被分配到小区物业平台维护秩序岗,主要负责对集中配送的蔬菜进行现场维护。“每天都会有几百份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送过来,我们必须准确、按时送到指定地点,能为群众做好服务,我们很开心。”柯贤慧说。

机关党员董艳丽的丈夫是乡镇党委书记,春节没有回家,一直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则带着两个小孩在城区生活。然而,接到下沉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拨通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电话,向社区报到请求安排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只有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才能彻底阻止疫情蔓延。”面对家庭困难,她丝毫没有退缩。

在老家过春节的机关党员陆刚主动请缨,就地参加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居家办公、有的一线防控、有的就近参与……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就地投入战斗,不变的是为民请战的精神和状态。

“只要心中有责,处处就是战场;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应义无反顾,这就是对一名党员初心的现实检验!”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师利龙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