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未来三天十堰气温攀升,市民别急着出门晒太阳

时间:2020-02-08 0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送走冷空气带来的阴雨雪天气过程后,我市也将迎来几天的晴好天气。未来三天,我市阳光明媚,气温也会攀升。不过,由于夜间辐射降温作用,早晚的气温依然比较低,市民仍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醒市民不要出门晒太阳。

前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了一轮阴雨雪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两日内我市的最高气温从18℃降到了2℃左右。此次阴雨雪天气过程从5日晚间开始,大部分地区由小雨转为雨夹雪。6日,全市为小雪天气,高海拔地区还有小到中雪,同时气温大幅下降,特别是6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很低,为正月以来最低的一天。之后,随着冷空气活动的减弱,我市天气转好,气温也开始快速回升。

送走冷空气,我市将迎来几天的晴好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3天我市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为晴天,气温逐步升高,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在14℃左右,明日最高气温可达17℃左右。但由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较大,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

“请大家保持理性,天气放晴了,在家里的阳台上晒晒太阳还是可以的,打开窗户多通风换气也是不错的选择。”专家提醒,现在仍处于非常时期,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门”,必要出门时做好个人防护,一定带好口罩,避免前往人群较密集的区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