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无耻!网友捐赠口罩的钱也骗!一女子被十堰警方抓获

时间:2020-02-07 18: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许世鹏 魏世银 报道:2月6日,我市警方快速破获一起以卖口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席某被抓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远在浙江嘉兴的杨女士得知湖北医用物资特别紧缺,爱心满满的她决定向武汉捐赠口罩。“谁有医用口罩?我急用……我要现货……急,谁有回复一下。”由于没有大批量供货渠道,1月31日,杨女士便通过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

消息发出没多久,就有人联系并向她展示了库存口罩的照片和视频。

杨女士向对方表示这批口罩是拿来捐赠的,需求量比较大。经过一番商讨,最后决定以1.45元一个的价格购买32000个口罩。2月1日凌晨,杨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付了24992元订金。2日中午,对方说已经通过快递发货了,晚一点发单号,并要求把尾款打过去,按照约定,杨女士便将剩余的20448元打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上。

随后,杨女士多次催促发货无果后,对方竟直接把她拉黑了。随后,杨女士报了警。

十堰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根据当事人的信息,立即指派房县警方迅速展开侦查。6日下午,27岁的女子席某在房县家中落网。到案后,席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席某是某超市营业员,因接触到网络赌博,半年之间输光了自己的全部17万元积蓄。疫情特殊时期,她知道口罩是紧缺物资,当在朋友圈看到杨女士发布的信息后,不惜铤而走险对其进行诈骗,所骗钱款已被其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黑手已伸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域,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群众急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心理,以涉“疫”诈骗手段在网上诈骗。请广大群众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更不要直接向他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向公安机关报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