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守一卡护一城!竹溪一个城郊疫情防控卡口24小时的坚守

时间:2020-02-07 13: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潘成涛 唐锐 报道:守好一个卡,护佑一城人。因为地处城郊结合部和进出县城的咽喉之地,竹溪县守金店疫情防控执勤卡口承担着堵病源、防扩散的突出作用。

这里实行3班制全天候24小时值守,每班由3名民辅警、1名医护人员、1名镇村干部组成,检查过往车辆证件、测量人员体温,劝导行人出行……每天约300台车辆、100余人的逐个检查,不仅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更是对忠诚和担当的检验。

2月5日7时30分,交警大队女子交警队员明燕和两位同事准时来到执勤点。穿戴好防护隔离衣后,她精神抖擞地站立到马路中央。随着她的双手在空中划出的一道道弧线,过往车辆有序接受检查和通行。

10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卡口:“我1岁多的儿子没有奶粉了,想进城买点。”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在现场医生测量其体温正常后准予放行。

不久,男子返回卡点,他将购买物品的小票交给民警查验,并笑着说:“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

中午时分,这里的车辆和行人达了全天的高峰。直至13时30分,错过饭点的值守人员匆忙泡好方便面,轮流填一下肚子。

16时许,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搭载一个小女孩来到卡口。见男子到来,执勤人员立即将其放行。原来男子姓周,女儿因患有尿毒症,每周这个点就必须到县医院治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提前给他发放有特殊通行证。

实行人性化管理,管而不死、管而不乱,既保障物资救援车辆畅通,也要保障特珠群体出行不受限制。全县所有的执勤卡口都是这样的要求。

傍晚,天上下起了小雨,全天值守最难熬的时候到了,寒风透过帐篷的缝隙“呜鸣”作响,功率不大的取暖器烤得双手发烫,而背心却是凉浸浸的。偶尔通行的车辆也要毫无遗漏的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只能是彻夜难眠。

23时,万簌俱寂,只有红篮警灯的射线划破长空以及帐篷里透出的灯光,还有未眠的守护者,他们在告诉我们:我在!尽管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我还爱着她,守望相助,等待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