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川镇守好防疫“责任田”

时间:2020-02-07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马奥博 报道: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茅箭区大川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镇干部群众同时间赛跑,众志成城战疫情。

成立专班,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疫情发生后,大川镇第一时间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管控隔离组、应急保障组、环境整治组、民情稳定组、宣传引导组、纪律检查组,实行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人,形成了一个统一指挥、协调有效、紧密配合的战斗团体。

全面摸排,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对照派出所户籍底册对全镇常住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镇已排查1030户,排查率达100%。坚持每天分析汇总数据,研判潜在风险,时刻关注重点对象。同时,加强对信息报送的指导和督办,进一步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抓好宣传,夯实舆论引导“主阵地”。利用6台宣传车、20个户外广播、50个高音喇叭等在辖区反复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同时,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目前,大川镇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0条,张贴通告、告示等2000余张,入户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

设障严控,筑牢疫情传播“防火墙”。实行小区防控领导和干部“定人、定岗、定责”包保工作机制,全镇5个村不漏小区、楼栋和散居住户,安排专人防控。设置交通阻断点33个,其中公路沿线卡口10个,小区、村道卡口23个,安排专人24小时轮岗值守,对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强化值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战时”工作机制,自1月27日起,要求全镇干部一律取消休假,住镇值守,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每天对在岗干部进行统计,对上报台账不及时、干部不履职尽责等现象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并追责。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