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沉下去 干起来 起作用!400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7 08: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张志豪 报道:“同志,请问你去哪里?为什么没有戴口罩?”6日下午4时许,在北京路立交桥下的小公园,在此执行防控任务的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兴锋将一位中年男子拦了下来。经询问,该男子没有买到口罩家中又有急事要办,就跑了出来。了解情况后,赵兴锋把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了男子,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赵兴锋只是市直机关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截至6日晚,市直有近4000名机关在职党员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对市中心城区社区、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赵兴锋告诉记者,2月5日,接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马上向所在的柳林新村社区居委会进行电话报到。居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他在市农业农村局院内及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6日下午两点,赵兴锋准时来到工作区域开展工作。一下午,他劝导遛狗、没有戴口罩以及聚集交谈群众6人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冲在一线,能在防疫一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自豪。”赵兴锋说。

据了解,1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通知》,号召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贡献力量。2月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配套划拨工委管理的党费5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市直单位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抗击疫情,机关党员先行。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月5日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至2月13日期间,市直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到,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服从社区(村)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劝阻、防控物资分发、生活物资购置、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社区(村)党组织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安排分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所住小区、邻近的老旧小区、城中村开展工作。社区(村)党组织如实记录党员干部参与防疫情况。工作结束后,各区汇总报送综合情况。市直各单位和社区(村)党组织要为党员干部提供防护用品,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市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评内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已组建专班进行抽查督导,坚持从严、从细、从实原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去、干起来、起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