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开发区:干群携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时间:2020-02-06 15: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杰 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西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该区充分发挥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宣传引导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干群一心,齐战疫情,为人民群众健康筑起了坚实屏障。

相互监督 防控排查齐参与

“喂,郭家湾村是吗?我们村有一户人家还想办婚宴,我听广播说,最近不能聚集聚餐,你们可以去了解劝说一下吗?”自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了很多类似反映情况的电话。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该区广泛发动、组织群众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张贴通告,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及时报告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和疑似症状,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过群众的积极参与,开发区努力构建全覆盖、立体化疫情防控体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登记排查工作无死角、无空白、无盲点,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主动请缨 筑牢抗疫防火墙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出门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暖防寒。”连日来,西城社区监测点工作人员对进入西城山水小区内的车辆驾驶员都要做好车辆登记及体温测量。

今年65岁的张芳军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其妻子身患视力二级残疾,生活较为困难。但是他毫不犹豫地主动申请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适时隔离观察等防控工作。“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和家里人商量后,就主动向社区请缨参与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小区的一份子,这是一份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张芳军坚定地说道。

心系疫情 群众踊跃献爱心

郭家湾村三组村民曹善香看到疫情防控监测点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心疼不已,每天都会烧上满满的几瓶热水送到他们身边。“干部们为我们保健康,我们也要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给他们送温暖。”曹善香说到,“看着这些干部这么辛苦,我们不仅要带头不走亲访友,更要做好周围人不聚会、不聚餐、不走动的劝导工作。”虽然只是一杯热水、一碗泡面,但却让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暖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