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农发行出台五条措施 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

时间:2020-02-06 09: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夏筠 刘正文 报道: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市农发行迅速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纾难解困的五条措施。2月4日,市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舸表示,市农发行出台的五条优惠措施的支持对象,包括十堰全辖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且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的涉农中小企业。

支持信贷需求有广度。市农发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 “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的调控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结算服务效率、减轻企业利费负担,支持企业生产、销售口罩、医药类疫情防控产品,优先满足有关医院和医疗企业等在防疫、医药产品制造、采购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粮食收购及轮换资金供应,维护区域粮食安全。

提供金融服务有速度。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对符合信贷业务范围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金融服务,快速办理信贷业务。网银系统“7×24”小时开放,满足企业日常资金汇划需求,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网点人员聚集。

执行优惠利率有温度。对符合市农发行信贷业务范围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国家重点支持企业目录内的企业,执行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疫情发生前降低50个基点。

支持恢复生产有态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贷款企业,严格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政策。对还款困难的企业,该行将通过展期、不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减免手续费用有力度。自2月3日起,该行将免收全部客户结算业务手续费和开通网银的U盾工本费,进一步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据该行政策性业务部负责人测算,按全行年均新增20亿贷款规模测算,以LPR利率不加点为准执行优惠利率,可为贷款企业让利1000万元;在业务手续费和U盾工本费方面,以7个分支机构全年新增10户结算企业、每月企业各50笔结算业务为例,每个机构每月可让利26500元,全年全行累计可减免让利总金额达到1015万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