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政局坚持“六个强化” 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09: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樊磊 周斌 报道:系列文件迅速下发、救援保障稳步推进、应急预案精准有效、防控措施严密严格……连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实行“六个强化”,坚决有力地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思想认识,落实战时机制。及时印发文件,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按要求严加落实,有效保障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救助保障,服务工作大局。为全力做好患病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该局准备好充足的救助资金,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联合媒体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依法规范开展社会捐赠接收工作,及时公布社会捐赠信息,做到公开透明,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应急措施,注重做好预防。根据住养人员的身体状况、实际情况,该局及时制定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福利院、老年公寓、殡仪馆、婚姻登记处等服务窗口单位分门别类明确防控措施,强化了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强化工作举措,有效实施防控。目前,市直各民政服务机构已配备测温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市民政部门指导村(居)委会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知识宣传,落实了台账建立、信息报送、人员追踪、减少群集等群防群控措施。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情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民政局报告疫情防控情况,推动防控工作高效落实。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