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执意通过警戒线,打伤工作人员 竹山男子涉嫌犯罪被批捕

时间:2020-02-05 15: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以走亲访友为借口,拒不配合疫情管控,执意通过警戒区。2月4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通报,竹山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破坏疫情管控秩序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疾病传播,竹山县得胜镇政府根据国家和省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得胜镇花西路口设立了警戒区,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劝返。

1月26日9时许,该镇茶场村村民刘某某以走亲访友为由,执意要通过警戒区,面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劝阻,刘某某一意孤行。当在场医护人员打算为其测量体温时,刘某某拒绝配合,并试图抢夺医护人员手中的体温计。在现场执勤的得胜镇政府干部上前阻止,刘某某不但不听劝告,还对其进行殴打,导致工作人员面部被抓伤。此外,刘某某还将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毁坏,致使该处疫情检查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检察机关获悉该案情况后,及时派员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通过调取并查阅案卷材料,查验当事人伤势,建议公安机关围绕妨害公务罪方面收集完善证据。2月1日,竹山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某立案侦查。2月3日,公安机关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竹山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