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检查督导市第二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备用病区建设时强调

集中优势资源力量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时间:2020-02-05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纪枫波 报道: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来到市第二定点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备用病区建设,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热情、十足干劲守好阵地,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目前收治了多少病人?医疗物资是否充足?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陈新武深入市第二定点医院,察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备用病区改造工作情况,仔细询问病人救治、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陈新武强调,要集中专家资源、先进医疗设备,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降低感染率,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实行最严标准,全面落实各项隔离、消杀措施,保障院区功能完善,防止医务人员感染。要把困难估计充分、措施准备周密,加快医疗设备采购、医疗队伍配备,确保关键时刻高效运转。要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干部、培养医疗人才的重要平台,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医院及周边治安秩序,安排好医务人员饮食、休息,做好人文关怀。

随后,陈新武还看望慰问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叮嘱他们注意轮休、做好自身防护。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检查督导。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