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全市工会系统一线奋战抗疫情

时间:2020-02-05 12:2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十堰不少医护人员纷纷走上了前线。他们没日没夜的与时间赛跑,为患者减轻病痛、战胜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日前,市总工会拨款20万元作为专项慰问金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送去温暖。

此次专项慰问金重点慰问对象为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源检测等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同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护人员和防控工作者进行慰问。本次专项慰问金按照比例下发至十堰各医疗定点医院工会,由各单位工会确定慰问对象并及时将慰问金发放至被慰问人员或家属手中。

近期,十堰市总工会将北京市总工会支援的价值25万元的134400只口罩送至备灾中心;组织动员北京、天津、太原、上海、安徽等地十堰商会工会,已募集捐款80余万元、14.76万个口罩、550套测温仪、5100套防护服、手套5万双。

十堰市劳动模范协会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劳模正确认识形势,增强防控信心,积极配合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帮助疫区群众度过难关。截止目前,市总工会共组织劳模职工捐款18.585万元。

丹江口市总工会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树牢疫情防范意识,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防范疫情传播蔓延,打赢人民健康保卫战。1月29日,丹江口市总工会向丹江口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丹江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月3日,丹江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魏波率队赴市第一医院、市交警大队、市融媒体中心,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竹山县总工会积极协调十堰蓝天救援队捐助100箱牛奶,并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发放到位。此外县总工会还深入包联小区,宣传疫情防控、排查返乡人员。

2月2日上午,竹溪县总工会自筹5.5万元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执勤警察等工作人员。同时,县总工会还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发布倡议、进行机关内部消毒、深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等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郧阳区总工会安排了专项资金33万元,慰问坚守防控一线的职工,并要求各基层工会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号召广大职工坚决落实防疫措施。郧阳区总工会志愿者还深入包联社区,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郧西县总工会安排2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坚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职工,同时向郧西县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

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自筹本级经费2万元用于慰问抗疫一线职工。(工人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