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了抗“疫”!竹山多对新人延期举办婚礼

时间:2020-02-05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山男子朋友圈截图。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张华魁  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竹山县累计劝导简办、取消或延期举办婚丧乔迁等各类喜庆事宜1013起,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引发乡村疫情扩散风险。

“个人事小,国家事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武汉加油,祖国加油!”早在1月26日(正月初二),擂鼓镇西河村朱杨与王蕾商量,决定将原定2月1日(正月初八)举行的婚礼延期,并通过微信留言早早预告亲友。朱杨说“婚礼的意义就是希望亲朋好友见证幸福,如果亲友带着担心到来,那婚礼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1月27日上午,文峰乡党委政府接到4个村报告,有3个农户操办丧葬事宜,另有两个农户准备操办搬家喜宴,迅速安排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前往劝导制止。该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先后深入到该乡轻土坪村徐某、中沟村龚某、太和村朱某家中,宣传疫情严重性,讲明道理,耐心劝导户主以大局为重,为了自身和亲友的健康安全,从简办理丧葬事宜。3个农户表示理解,通知亲友不来吊唁。随即,执法人员又劝说该乡塘湾村王某和王某某另择时日举行乔迁喜庆宴席,两人当即停下家宴准备工作。

麻家渡镇墩梓村王磊、徐业华、雷勇分别于1月26日、27日主动通知亲友,分别延期或取消举行婚礼、婚宴、乔迁宴席。1月29日,经过该镇柿树坪村红白理事会宣传劝导,村民袁涛将原定正月初六为孙子筹办的满月酒取消,并将这一消息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亲朋好友。截至1月31日,仅该镇就自愿或经劝导简办、取消或延期举办丧事2起,乔迁14起,婚礼14起,婴儿满月喜庆2起。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