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金融战‘疫’ 战位有我”农行十堰分行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二)

农行武当山支行:党员冲在前 筑牢“防疫墙”

时间:2020-02-05 11: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该行党员干部在农行家属楼值守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李文杰 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农行武当山支行(以下简称“武当山支行”)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特区管委会和上级行党委的统一组织和部署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队和突击手,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党员干部齐上阵,从严防控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在接到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农行武当山支行党委班子成员迅速赶赴辖内各网点,送去口罩、消毒液、手套、喷壶、毛巾、体温仪等防疫物资,要求各网点加强营业场所防控,对员工和客户进行体温筛查,确保员工安全健康以及全行业务经营正常运转。

2月3日,按照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关于把控本单位家属院人员进出的相关工作要求,武当山支行党员干部立即对三个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迅速制定值班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值班,实行“三班倒”,严格落实进出规定。组织人员对家属院进出大门、楼道定期进行消毒。加大排查力度,重新逐户排查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是否有发热人员,造册建档,严密监测。值班首日,武当山支行负责人吴向生克服十堰城区交通管制的重重困难,从市区赶赴武当山慰问值班党员,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不改扶贫志,艰险更显农行情

为防止疫情在扶贫联系点蔓延,1月26日,武当山支行分管扶贫的纪委书记张晶明深入扶贫联系村进行入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发放防疫物资,巡逻劝阻群众不扎堆、不串门。该行扶贫干部带头值守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严防车辆和人员进出,加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武当山支行党委发动工会和团支部,号召全行干部职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献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全行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仅一天时间,捐款人数已达50人,共计金额7100元。

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艰难险阻检验党性担当。武当山支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疫情面前招得来、顶得上、靠得住,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