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开发区社区干部朱秀琴:逆行中的“战士”

时间:2020-02-05 09: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阳阳 报道:“喂,是郭家湾村委会干部吗?我是六组村民,我昨天晚上开始有点感冒了……”2月3日上午9点20分,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村委会委员、预备党员朱秀琴接到郭家湾村村民权某的求助电话。因为近期的防疫管制,辖区居民不能出门,购物和购药都非常不方便。朱秀琴得知该村民的情况后,立刻到药店为其购买了治疗感冒的药物以及口罩,送到他的住所,并通过电话仔细叮嘱他各项注意事项,告知他如何使用网上就医平台。

为了辖区村民的健康,作为预备党员她,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期间,朱秀琴每天不仅要负责她包联的127户村民及返汉人员的电话联系,了解村民及返汉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同时,还要负责辖区外出、聚众居民的劝导,以及车辆出行登记等工作。因为工作强度大,每天晚上回到家,朱秀琴常常嗓子干疼、耳朵嗡嗡作响,腿脚也出现了浮肿。她常说:“这点累不算什么,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微不足道,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防控,少往医院送病人。”

自全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城经济开发区3个村(社区)齐动员,村(居)干部率先垂范,干在前、冲在前,大家团结一心、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