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严查防疫形式主义

时间:2020-02-05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陈美泉 报道: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从1月22日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到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传达贯彻,启动驻在部门 “战时”纪律督查。检查督查的重点是:疫情防控措施和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定期上报信息等纪律情况,以严格的督查促进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发现并严肃问责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问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等,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全面执行 “三个一”工作制度,每日查一次岗、每日做一次情况汇总、每日进行一次报告,确保全面了解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快查快处防控疫情中擅离职守、躲避责任、推诿扯皮的行为,重点督导检查是否有不及时上报、谎报、漏报、瞒报或隐瞒疫情,不接受属地管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经提醒约谈驻在部门县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12人,全系统通报批评一名值班期间脱岗人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