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值班制度 制定防控措施 杜绝事故隐患

十堰粮油集团确保防疫期间粮食安全

时间:2020-02-05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何志明 报道:2月3日上午,十堰粮油集团六里坪储备库副主任陈德全、保管员徐国忠戴着安全帽、口罩,先到办公室通过粮情电子测控系统巡测了6个仓库的温度,然后又进仓库检查是否有异味、米面是否局部结露板结、粮堆是否局部发热、墙角和仓窗下储粮是否霉变等,并在粮情检查记录簿上记录好粮情,填好保管员工作日志。当日上午,十堰粮油集团中心储备库、白浪储备库、花果储备库也进仓检查了粮情。据检查情况,目前该集团库存政策性粮食粮温正常,储存安全。

为保障政策性粮食安全,市粮油集团早安排、早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性粮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通过“四个加强”,在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同时,加大库存粮油安全储存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人安、粮安。加强人员值班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储备库做好人员值班安排,确保库存粮食安全检查不断档。加强储粮安全检查。各储备库值班人员严格执行“一、三、七”粮情检查制度,保证粮情检测工作正常开展,并落实粮情检查情况上报工作。各储备库值班人员要进仓检查粮情,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及时处理;加强疫情防控。各储备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值班人员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严格管控进入库区人员并监测体温,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工作交流用电话,杜绝火种进库,严禁其他社会闲杂人员进入仓库区域。加强检查痕迹化管理。按照粮情检查时间要求,各储备库拍摄进仓检查粮情照片、短视频存档备查,及时填写“四簿”,集团成立专班及时检查、督促落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