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防控指挥部、十堰消防温馨提示:使用酒精须谨防火灾

时间:2020-02-04 2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温 馨 提 示

乙醇闪点12.78℃,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75%乙醇消毒液闪点大约在22℃,火灾危险性属于甲类,因此在使用75%乙醇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要禁止喷洒式消毒方式,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消毒,且在消毒过程中避免撒漏,空气中浓度不等超过3%以防止火灾发生,并保持室内通风。

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止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发生燃烧风险。

不光明火,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静电就能爆炸。

所以提醒全体市民,家家买了酒精不等于家家都会正确使用,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请大家千万小心,注意使用酒精时的安全,吸烟人群使用酒精更要格外小心。(市新型疫情肺炎防控指挥部、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