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2020-02-04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波 张莺莺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市场监管、执法监督、舆情监测与保障三个工作专班,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认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加强防疫药品、药械物资的质量和价格监督,组织开展酒店、药店、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野生动物及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农贸、批发、农产品、花鸟市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严厉查处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以及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和为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行为。同时,积极督促市场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市场卫生管理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消毒和除“四害”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市场干净整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