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当前,老人不戴口罩出门晒太阳被民警当街训诫

时间:2020-02-03 21: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高峰 王喆 报道:2月2日上午,丹江口城区居民李大爷刚一出门,就被均州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逮个正着。原来李大爷在家憋了几天,想出门晒晒太阳,却没有佩戴口罩。

民警上前询问时,李大爷还振振有词说口罩根本买不到。此时,暖心一幕出现,民警拿出单位配发执勤用的一次性口罩送给李大爷,而李大爷却说戴口罩呼吸不畅,执意不戴。随即,民警当街对李大爷进行了训诫,受到批评教育的李大爷马上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立刻回了家。这次被民警当街训诫,老人说近期坚决不出门了,如果要出门一定戴上口罩。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公安机关认真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冲锋一线,全力开展道路封控和人员劝导工作。针对群众不戴口罩出行,公共场所聚集等现象,采取口头训诫、劝离,强制带离等措施,有效避免疫情传播。同时,丰富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民警自创《抗疫战歌》,以说唱形式在开展劝导,避免了引起群众反感,有效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截至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口头训诫、劝离不戴口罩人员百余人,进一步织密了疫情防控防护网,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理解支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