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桑关镇:强化一线监督,合力打赢疫情防控 阻击战

时间:2020-02-03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婧报道: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郧阳区白桑关镇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忠诚履职担当、强化监督协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一看宣传是否到位。镇纪委从是否有宣传、用哪些方式做了宣传、宣传的效果怎么样这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开展检查。并走访群众了解防疫知识、政府通告等是否传达给群众,是否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二看登记是否到位。镇纪委以村为单位,充分发挥村级监察信息员作用,对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对武汉返乡人员每日测温、跟踪监测;看各村是否对发现的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一处置。

三看管控是否到位。镇纪委重点检查主要路口的设卡封控情况、人员在岗情况、车辆过往登记情况,除规定车辆外一律不允许通行;同镇派出所一起在两条街道定时巡逻,对聚集人群进行强制劝离;对不听劝阻执意举办红白喜事的村民予以训诫和制止,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监督检查22次,诫勉谈话2人,工作约谈3人,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1人。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