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上要求

采取更加专业精准果断措施
有效应对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3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周亚晖 报道: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太和医院、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西苑医院、市第二定点医院等单位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分析及意见建议,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应对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医疗专家作用,以科学精神吸纳专家建议,及时采取更精准、专业、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刘运梅、黄剑云等参加会议。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一直以来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日日夜夜与病毒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张维国表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奋勇拼搏,展现出忘我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无疆的职业品格,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英勇善战精神,继续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科学救治病患,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维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拐点尚未到来,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发扬科学和专业精神,认真吸纳专家建议,采取更加精准专业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牢村(社区)第一道防线,网格化、地毯式搜索确诊、疑似病例和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分类集中收治、集中隔离、集中隔离观察,防止交叉感染。医疗专家、专业人员要及时在防控一线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专业化对策建议,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科学依据。更快更好推进病例检测工作,尽可能简化、缩短筛查流程,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万无一失,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全力开展集中救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确保应收尽收、应诊尽诊、一个不漏。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强化部门协同,加快定点医院建设,抓紧建立备用隔离场所,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积极支援县市区开展防控,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提高工作效率,凝聚强大合力。

张维国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做好应对疫情风险的充分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各种复杂局面、意外情况的预案做得更周密一些,争取疫情防控拐点早日到来。强化医用物资调度,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储备,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宣传引导作用,及时解读疫情信息、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打消群众顾虑、凝聚社会共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全员动员、党群一心、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