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孕妇当街临盆血流如注 刻不容缓!警车一路飞驰救回一命

时间:2020-02-03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徐家定 报道:2月2日,竹山县城关镇一孕妇在该县执行疫情巡逻防控交警的及时救助下,“捡”回一条命。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杨天生带领协警佘强等一行在完成城区西关社区疫情防控定点蹲守任务后,奉紧急指令前往谷竹高速公路潘口出入口协助开展上下高速车辆把关测温。当行至346国道潘口乡佛爷扁路段时,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中年妇女,杨天生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询问。据其同行人员介绍,该妇女名叫张某娟,30岁,城关镇明清村人,系孕妇,欲前往县妇幼保健院就医。由于疫情防控沿途道路被封,提前未向县防疫指挥部报备协助,就自行采取步行方式前往就医,没想到勉强走到这里就血流如注,体力不支,只得就地躺下歇息。见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在路边店铺找来一把木椅让其坐下,同时呼叫联系120救助,可调度人员答复,救护车辆全部在外接诊,估计最快10分钟后方可赶来。为防不测,民警毫不犹豫将该妇女抱上警车,风驰电掣般将其送往县妇幼保健院抢救。

据医务人员介绍,若再晚送来一会儿,张某娟就可能有生命危险。临别时,张女士的丈夫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