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连续作战
心无旁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2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周亚晖 报道: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连续作战,紧紧抓住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关键环节,心无旁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前方工作驻十堰工作组组长何勇,市领导刘荣山、赵哲等参加会议。

张维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要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阻断人员流动,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科学预判趋势、精准研判疫情,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有力有效。加强对密切接触人员监测,准确掌握其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送诊,对疑似病例加快检测,对确诊病例全力救治,确保集中收治、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张维国强调,医护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保护好医护人员是赢得抗击疫情胜利的重要一环。在积极向上争取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需求。切实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把防范院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关爱医护人员,把关爱激励措施落细落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保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

张维国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