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首支医疗支援队进驻“第二救治医院” 这批“勇士”来自太和

时间:2020-02-01 17: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勇士”们将进驻“第二救治医院”。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梁时荣 报道:2月1日,太和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二支援队火速奔赴“第二救治医院”。这也是首批进驻“第二救治医院”的医疗支援队。
第二支援队由13名医务人员组成,包括3名医师、1名药师和9名护士。医师分别来自太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太和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郑苏担任第二支援队组长。
当日下午,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太和医院医务处主任温国宏、护理部主任李龙倜、药学部主任陈黎参加出征仪式。温国宏代表院方向第二支援队医疗队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保持定律,永葆本色,严峻的疫情面前要彰显太和医务人员勇挑重担、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二是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打赢仗的必胜信心;三是在与疾病的斗争中成长,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在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多商量,为救治患者立新功。医疗队员纷纷表示,此次代表太和医院出征“第二救治医院”,将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以严谨求实的过硬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向医院和社会递交满意答卷。
出征现场,一些科室同事赶来送行。太和医院骨七科护士邓宏欢在救护车前给了王菲燕一个大大的拥抱,叮嘱她注意休息,要保护好自己。据悉,王菲燕是这次出征疫情一线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护士,1995年生。

同事们为“勇士”们送去大大的拥抱,希望他们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