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当前 竹溪两名老人的举动让人热泪盈眶

时间:2020-02-01 17:26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疫情牵动无数人的心。1月31日,竹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收到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请战人邹笃春,今年57岁,现为竹溪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元月26日(正月初二)从十堰赶回单位负责值班,负责全局防控调度,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主动请战到全县流行病调查最前沿。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现在到了我兑现承诺的时候。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争取家人支持,有思想准备;学的是流行病学专业,有近二十年防疫经验,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有知识准备;2003年曾参与非典防控,负责医学观察,为隔离病人测体温、送饭,经验就是请战理由,有心理准备。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一位白发老人走进竹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并将一封手写的信件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他叫明昌生,是一名退休教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时时关注全国各地动态,看到武汉人民处于严重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社会各界纷纷为武汉伸出援手,他深受感动。他在信中写道:我是生活在鄂西北大山里的年近70岁的退休教师.战疫情我心有余而力不足,现把我四个月节省下来的1万元人民币捐赠给武汉有关部门,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全国加油,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正值春节放假,银行没正式上班,加上明昌生使用的是固定存折,按照正常程序根本不可能取到现金。但爱心感动了银行值班工作人员,为他开启绿色通道,很快明昌生就将一万元现金拿到手中,并返回指挥部,将现金交给闻讯赶来的民政局工作人员。他说:全国人民是一家,家人有难,我绝不能袖手旁观!明昌生的言行,令现场人员肃然起敬。(记者 郭元江)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