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党员的风采照亮了他

——记西城开发区疫情防控典型郭贵志

时间:2020-02-01 14: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老郭,你赶紧帮忙联系买点口罩啊”

“好.....知道了”

“老郭,开发区洗手间水龙头坏了,你找人修修”

“好.....知道了”

这样的对话,一天中在西城开发区不知道要听到多少遍。几乎每个开发区人,涉及到吃喝拉撒的“小”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老郭——郭贵志。这个皮肤黝黑、咧嘴憨笑的中年汉子,是西城开发区郭家湾四组的一名普通村民,也西城开发区物业办负责人,更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我们亲切的唤他老郭。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最短缺最紧俏的就是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从腊月二十八,正式打响战“疫”起,老郭就在思考一个问题,怎样才能保障奋战在一线的村社区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他跑遍全市各大药店,打听各生产厂家,第一时间采购到数百只口罩、20公斤84消毒液、一次性饭盒等物资,让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戴上了口罩,对办公区域进行全域消杀,让一线村社区干部“轻装”上阵。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举国维艰的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老百姓。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辖区便民市场一直关闭,这可急坏了菜农。1月29日一大早,老郭带着口罩出现在开发区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自己掏钱收购了约50公斤滞销的菜薹、白菜、萝卜等时令蔬菜。

“哟,老郭,现在蔬菜可紧俏了,卖给超市你可大赚一笔了。”不明就里的人们嬉笑着。老郭嘿嘿的笑着,转身把这些蔬菜无偿送给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执勤民警手里。这个肚里墨水不多的老郭,说不出什么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但却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一个老党员的担当。

“你们看,封城后大家都在家里,路面就是干净!”早上在路上巡查宣传疫情的机关干部说道。“什么啊,那是老郭安排保洁员六点钟上岗扫的!”熟悉情况的村干部回应道。原来,自从疫情工作以来,老郭始终坚守在他的主阵地——辖区道路的卫生保洁。他带领物业办同志,为辖区保洁员送去了口罩、手套、洗手液等应急物资。为确保保洁员们自身安全健康,提醒他们错时错峰出街清扫。

这一件件事情,说出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老郭做起来却是就像自己家的事。也许,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老郭这样的老党员,他们一个人发出的一点萤烛之光最终汇聚成夺目之阳,成为我们战胜疫情道路的一面面旗帜,一首首赞歌!(通讯员 杨杰)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