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循环播放防控知识 郧阳3000个"村村响"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时间:2020-02-01 1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报道:“甲坑村的乡亲们,现在开始广播,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请大家不聚会打牌,不走亲访友,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就是做贡献,也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1月31日一大早,郧阳区谭山镇甲坑村党支部书记常文林,通过村里的“村村响”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为消除疫情防控宣传死角,郧阳区利用遍布20个乡镇(场)348个村(社区)的3000多个“村村响”喇叭,每天第一时间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多角度、全天候宣传全国、全省、全市及全区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我们村里的广播除了按时播放区里的信息外,还能通过手机与村上的村村响一体机联网,适时播送我们需要插播的信息。农村居住分散,我们通过广播可以及时向群众喊话,向村民播报防控注意事项。”常文林说。

为了使各村的广播都能正常播放,郧阳区负责“村村响”的技术人员放弃休假,对全区的村村响一一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修复,确保了每个村的广播都能正常使用,及时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

“今天是正月初八,我们全家人一直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出门,坚决不给政府添乱。”郧阳区梅铺镇泉湾村村民陈启瑞说,他每天听到广播后,都会把防疫知识再跟家人讲一遍,告诉家人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要到村里人群集中的地方去,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

除了“村村响”广播,郧阳区还通过电视、网站、报纸、微信等主流媒体,打造立体化宣传格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及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提升自我健康素养和防护意识。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