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疫情防控宣传使出“十八般武艺”

时间:2020-02-01 09:38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疫情防控宣传使出“十八般武艺”

“武汉返乡人,村里来登记,首先量体温,口罩要戴好……”1月30日,在郧西县土门镇九龙寺村,县信访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陈远伟和村干部正在用流动宣传车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这是郧西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一项举措。针对农村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该县充分发挥流动宣传车的作用,利用本地话顺口溜,向广大村民传递疫情的动态信息,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同时,镇村干部通过写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户外屏、宣传栏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该县融媒体中心还充分发挥内容生产优势,多平台、多方式传递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凝心聚力战疫情。截至30日上午,该县融媒体中心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云上郧西APP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及疫情科普知识宣传图文及视频内容1200余条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郧西县在宣传普及防控知识上,使出“十八般武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防控宣传遍布全县各地,不留死角。同时,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回应社会关切。

“后续郧西县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制作宣传横幅,进行媒体曝光、将不听劝导者纳入失信名单等方式,让市民真正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到疫情宣传不留死角。”郧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宣传教育组相关负责人说道。(郧西在线 特约记者 陈迪祥 )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