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男子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很开心能贡献一点力量!”

时间:2020-01-31 18: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报道:1月23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模式,建造一座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院——火神山医院;1月25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决定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而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有一位来自我市房县的男子,他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工程队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今年37岁的郑虎,现居住在武汉,老家在房县。郑虎主要从事楼宇亮化、水电安装等工作。郑虎的朋友在武汉蔡甸区开了一家安装公司,1月27日,朋友找到他,希望他能帮忙带领公司的工人前往雷神山支援建设。郑虎二话没说,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和朋友通完电话后,郑虎将事情告诉妻子和孩子。妻子得知后,只简单回了一句“你想去就去,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27日晚,郑虎赶到朋友的公司,当天公司组织号召工人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随即就有很多工人积极报名。28日一早,郑虎带着28名工人来到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郑虎

据郑虎介绍,所有前往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工程队,都统一由中建三局管理。郑虎所在的工程队主要负责给雷神山医院安装监控设施、网线、呼叫器等工作。而郑虎则主要负责工程队材料运送、发放饭票、协调人员、组织分工、后勤保障等事项。

“当天刚到雷神山医院工地,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现场估计应该有四五千人同时施工,几十台挖掘机同时作业,看上去非常壮观。”郑虎介绍,他每天早上7点上班,晚上10点左右下班,一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每天从早到晚,郑虎几乎没有闲过,对讲机里的声音也没断过,虽然很辛苦,但他从未后悔来这里。

“从28日到31日,公司又陆陆续续来了几名工人,目前工程队一共有30名工人在现场。”郑虎介绍,工地有食堂,每顿饭菜都很好,有牛肉、猪肉、羊肉等,住宿都是在统一的活动板房。

当记者问他到雷神山之前,有没有想过万一自己被感染怎么办?郑虎表示,接到朋友电话时,他并没有过多考虑,就觉得这是支援疫情工作,自己能贡献一点力量觉得很高兴。

在采访过程中,郑虎一直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很小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为武汉为疫情贡献了绵薄之力。“明天开始,我们可能就要24小时作业了,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医院能尽快建好。”郑虎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