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店子镇:党员干部聚力防控疫情

时间:2020-01-31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治坤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郧西县店子镇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压实工作责任。1月24日—27日连续召开了5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洪明忠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宁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信息收集上报、疫情查控、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督查督办5个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政府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从26日起取消休假,赶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认真摸排登记各组武汉返乡人员,每天排查一次,准确上报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做好对武汉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制度,上门劝导不要外出串门防控疫情传播。

党政领导亲自督办抓落实。镇党委书记洪明忠,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宁24日、25日、26日、27日带队深入卫生院及各村委会、村卫生室查看防疫情工作,指导镇卫生院、各村委会、各村卫生室开展落实好预防工作,并指导督促镇交通办、各村镇与镇、村与村之间道路封闭工作。同时,对镇内活禽市场、超市、餐馆、宾馆、旅店进行检查指导消毒。

加强物资保障,做好一切准备。在县指挥部下拨1400个口罩全部发放到位的基础上,该镇自筹资金购买N95型400个,普通医用口罩20000个,配发到各村、各相关单位,确保群众需求和防控工作人员安全,在集镇增设一处发热人员监测点,配备床位、饮水、用电等必须物资,做好应急准备。

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在醒目位置张贴县指挥部下发的通告,全镇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制作横幅22副,租用宣传车5辆,从26日起,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QQ群、LED显示频、横幅等形式在全镇循环宣传疫情防预知识,提高居民疫情的认知度与防范意识,大坝塘村、天宝山村支部书记利用话筒到各组喊话,教育广大村民不拜年、串门、聚餐。

采取交通管制,防止疫情传播。按照县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实行乡村道路管控,村与村、村与组之间交通全部隔断,设置交通卡口35个,内防扩散,外防带入,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