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十堰·滚动播报| 十堰一酒店给市民免费赠送蔬菜

时间:2020-01-31 21:0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一酒店给市民免费送蔬菜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朝阳中路一家酒店正在免费送菜!” 1月29日上午,位于朝阳中路的新大新酒店正在向市民免费赠送蔬菜,不少附近居住的市民听说后,纷纷带着口罩排队有序领取蔬菜。 

本次免费向市民赠送的菜品有白菜、花菜、豆芽、青椒、红椒、韭菜、茄子、豆芽、香菇、菜心、豆腐,除了新鲜蔬菜外,还有不少店家自己腌制的酸菜、辣椒酱等。该酒店老板还专门从附近药店购买了防疫的口罩,在赠送蔬菜的同时一同送给有需要的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领菜的居民,先登记简要信息,然后,该酒店的工作人员用酒精喷雾器对市民的手部进行消毒。消毒后,市民再到旁边的菜篮子里拿菜。 有的拿一袋花菜,有的拿一块豆腐。家里口罩欠缺的市民,还领了几副口罩,“谢谢!谢谢!”不少市民都为新大新酒店点赞。“没事儿,没事儿,这不算啥!这都是我们市民应该做的。”新大新酒店老板王贤斌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把饭店备的新鲜蔬菜免费发给市民,也算是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赠送了一卡车足足1000斤的菜,还有几十袋口罩,而这些菜都是酒店在年前提前准备的。中午12时不到,这些菜被市民领走,工作人员还将不慎掉落在地上的菜叶和残渣收拾干净。该酒店工作人员一边收拾菜筐一边说:“储藏室还有一些食材,等我们包好,接着送,送完为止。” 

【十堰爱心企业向高警捐赠3000个口罩】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袁杰  通讯员 孙弋 报道:1月31日11时许,十堰市东鹏瓷砖工作人员来到十白高速张湾收费站卡口,为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捐赠3000个口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堰高警严格落实一级战时勤务,全员上阵、冲锋一线,在市管各条高速出入口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全力做好卡口封控相关工作。

十堰东鹏瓷砖负责人近期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从十堰高警官方微博关注到民、辅警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有家不得归的情况,深受感动。当他了解到基层民警基本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就想尽办法通过正当渠道购买了3000个口罩,安排员工送到张湾卡口,并表示:在大灾难面前,这是每个公民、每个公司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们自己能为防控疫情贡献出的一份力量。

【暖!两位热心市民捐4000只口罩】

郭磊(右)为朝阳路派出所民警送来2000只口罩。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罗毅 特约记者 杜文思 通讯员 陈惠珍 报道:正当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我们。

1月30日15时许,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拎着两个鼓鼓的袋子,一路小跑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门口。见男子神色匆匆,值班所长郭赟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该男子名叫郭磊,是东鹏公司十堰分公司经理,他来派出所,是为了给民警送2000只口罩。郭磊说:“大过年的,本应该热热闹闹的,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现在市面上防护口罩很紧缺,我和家人商量了一下,把家里多的口罩拿出来送给民警。”郭赟知道此时医疗物资紧缺,他对郭磊的行为表示感谢,然后劝他留着自己用,自身安全也很重要。

郭磊却坚定地说:“民警们天天接处警、日夜巡逻,肯定比我们更需要口罩,只有你们安全了我们才会安心。我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了一点小事,能为社会尽点力、分点忧,我很开心。” 

郭磊的这一热心举动,无异于雪中送炭,他说的这番话更是令民警感动不已。郭赟说:“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公安工作最大的鼓励,群众的理解、支持,永远是我们做好公安工作的动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为了辖区居民健康,我决定捐赠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1月29日,德众堂大药房负责人郑开国坚定地说。

郑开国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张湾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经营德众堂大药房10多年来,郑开国始终坚守“药品质量第一、员工权益第一、社会责任第一”的承诺,对待药品一丝不苟,在诚信经营上不容出现半点疏忽。

郑开国还经常用爱心回馈社会。郑开国在每家药房门口摆放有多个带靠背的椅子,以方便老人们休息。每到夏季,药房门口总会放着解暑的凉茶、清凉油,免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每年重阳节,郑开国还会组织专家免费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脂,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药房医用外科口罩供不应求,为缓解社区口罩短缺状况,让居民都能戴上口罩预防感染,郑开国慷慨解囊,为社区捐赠了一大批医用口罩,同时联合花果街办头堰社区在辖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和预防新冠肺炎宣传单,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得到居民们一致称赞。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