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1 12:05    来源:十堰纪委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当山纪检监察机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职能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特区纪委督查专班在武当山街办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武当山特区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农历腊月二十九)制定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值班督查方案,委班子成员一律取消春节休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迅速对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

主要针对——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

是否组织学习传达《武当山特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任务;

是否组织人员重点排查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并做好日常监测;

是否落实春节期间不聚餐不串门、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疫情防控规定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分片联系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各街道办事处纪委对本辖区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特区纪委督查专班监督检查村级防控工作

同时严明检查工作纪律,要求各督查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到位,执行最严格、最刚性的纪律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或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贻误疫情防控工作的要坚决依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据悉,截至1月30日,武当山纪委监督检查组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1次,出动人员23人次,督查3个街道办事处、32个村(居)、38个单位,针对检查情况下发通报1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