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妈妈奋战一线,宝宝面临“断粮” 热心人垫资购奶粉送上门

时间:2020-01-31 08: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我是第一批从十堰返汉的医务人员,孩子在郧西县河夹镇老家,奶粉吃完了,没地方买也没办法送,哪位能帮帮忙?”1月29日晚,一位在武汉上班的医护人员在十堰的一个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1月30日上午,一位十堰城区的热心市民将13罐奶粉安全送达郧西县河夹镇。

在武汉一家医院工作的宋婷,是我市郧西县人。春节前夕,她带着6个多月大的孩子返回郧西县河夹镇老家过年。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武汉、十堰等城市相继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1月26日,宋婷登上了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十堰市公安交管局组织的首趟返汉大巴车。临行之前,她将只有6个多月大的孩子托付给了家中的老人代为照看。然而宋婷刚返回武汉,让她头疼的问题就出现了。“由于春节前回十堰时带的奶粉数量有限,现在十堰也开始交通管制,乡镇上无法出门更无法购买奶粉,孩子眼看着要‘断粮’。”宋婷称,无奈之下,她在一个十堰微信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

让宋婷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求助信息发出去还不到半小时,便有热心人给予了回复,并表示自己想办法帮忙买奶粉并保证送到指定位置。这个热心人,便是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郑意平女士。

1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已经送完奶粉返回十堰城区的郑意平。“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种事谁看到了都会帮忙的,只是她发完信息后我最先看到并进行了回复而已。”郑意平说,在与宋婷取得联系后,她搞清楚了对方所需要的奶粉品牌、购货数量、送货地址以及接货人。

“担心换奶粉的品牌小婴儿容易排斥,所以我就尽量找孩子之前用的牌子。”郑意平说,1月30日一早,她连续在十堰城区找了5家婴幼儿用品店,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奶粉。然后根据对方的要求,帮助宋婷购买了13罐奶粉,并且自己垫付了费用,共计2581元。

“能顺利送到,还多亏了十堰公安交管局。”郑意平说,在送这批奶粉出发之前,她想办法与交管局取得了联系并说明了情况。在十堰西高速路口处,经过体温检测的郑意平顺利上了前往郧西方向的高速。

一个多小时后,郑意平驾车抵达郧西县河夹镇的集镇。而小婴儿的爷爷,已经按照之前的约定等候在此。奶粉送到指定位置,将奶粉送到的照片及购物小票拍成照片发给宋婷后,郑意平又原路返回家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