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支持疫情防控!远嫁福建的十堰女孩:主动要求婚礼从简

时间:2020-01-29 10: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 每一个女生都期待挚爱的人给予一场人生盛大的婚礼。可是,对于十堰姑娘王雪峰来说,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本来已准备好风风光光出嫁的她,却主动向老公提出,将婚事从简,此举受到亲朋好友的理解、点赞。

与以往农村举办婚礼不同,王雪峰的婚礼少了来来往往道喜的亲朋好友,也没了操办喜酒的厨子、帮工,有的只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    

为了支持疫情防控

十堰女孩主动要求婚事从简

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四,对十堰姑娘王雪峰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她出嫁到与十堰相隔千里之遥的福建泉州洛溪马甲镇。她的婚礼很简单,只有3桌至亲参加。她心里虽然有一些失落,但她和老公觉得这个婚礼意义非凡,因为面对当下紧张的疫情,他们也许没有能力帮上忙,但是可以通过自己一个很小的行为让大家意识到防范的重要性。

今年的33岁王雪峰,家住张湾,是黄龙壹号生态园的副总经理。一年前,经朋友介绍,与来自福建泉州的帅小伙小谢认识。很快,他们坠入爱河,相约在今年正月初四,在谢先生老家福建完婚。

1月18日,王雪峰乘坐飞机经武汉到泉州,“当时,对这个疫情不是很了解,我们在武汉天河机场停留了3个多小时。老公先回去筹备婚礼,我到了泉州后,又一起谋划搭建婚礼舞台等各项事宜。”王雪峰说:“过了两天,才知道这个疫情很严重。这边的镇村就给我们登记,量体温等。”

王雪峰看了新闻后,不想因为举办婚礼而出现问题。“从腊月二十四到现在也还没有15天,腊月三十那天我冻的有点感冒,我自己内心都是害怕的。”王雪峰说,大年三十上午,她就跟老公讲,“不让我父母及亲人过来参加婚礼了。”王雪峰老公一听,有点生气地说:“难道你一个人出嫁么。”

此时,正好当地的镇、村干部上门,向王雪峰老公一家宣传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性,并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在村干部说明来意后,取消宴请、避免人员聚集的建议得到了老公一家的认同和积极配合。

就这样,王雪峰和老公的婚礼宴请全部取消,只保留按照农村习俗举办婚礼仪式。为此,王雪峰看着搭好的婚礼舞台拆除,他老公调侃说:“年纪大了娶个媳妇真不容易。”

王雪峰操办婚礼的做法,引起当地媒体的采访报道。

说服亲友退掉来闽机票

独自一人化妆、穿礼服出嫁

在王雪峰的计划里,她已经给爸爸、妈妈、姐姐、弟弟订了正月初二到泉州的机票。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安排。

腊月三十上午,王雪峰给父母打电话,商量不参加婚礼的事情,准备把机票退了。晚上,王雪峰看到新闻说十堰封城。第二天一大早,她就给父母、姐姐及朋友打电话退票,请他们不要来泉州了。

“正月初一退票的时候,我哭了一下午。”身在异乡的王雪峰,多么想有亲人陪在身边,送她风风光光的出嫁。但是,她更担心年老体弱的父母,王雪峰嘱咐父母:“不要串门,不喊亲戚到家里吃饭,亲戚喊你们,你们也别去了,年纪大了抵抗力差。”

对于女儿的决定,王妈妈虽然伤心,但大力支持。“对不起,不能参加你们的婚礼。疫情严重,我哪儿都不去。祝你们婚礼热闹,锦上添花,事业更上一层楼。”

正月初四是王雪峰大婚的日子。一场完美的婚礼是由多个让人难忘的环节组成,可是,这对于王雪峰来说是一种奢侈。那天,没有婚车车队、摄影、摄像、接亲等,她一个人早早起床,在酒店自己独自化妆、穿礼服,打扮的漂漂亮亮,等老公来接迎接她。“我的心情比较平静,和往常的每一天都一样的心情。”王雪峰说。

王雪峰与丈夫合影。

致敬理解的亲友

特别的婚礼值得拥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雪峰进行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她特别感恩长辈们及这边的弟弟妹妹,尊重他们的决定,婚礼从简,让她觉得以后的日子定会灿烂无比。

这场婚礼中,最让王雪峰充满敬意的还有她公公。她的公公是一名党员,取消婚宴后,他从节省下来的钱中拿出五千元,捐给村里老人协会,作为协会的活动经费。“都是小钱,自己的一点心意,没什么想法,就做个榜样。” 王雪峰的公公说道。

28日,简单的婚礼结束后,王雪峰赶紧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幸福,亲友们纷纷为她点赞。

幸福的一辈子:真正郎才女貌,大爱的一家人。你们的善解人意感染了周围的亲人,两个人的情投意合胜过一切。

谈敏:恭喜恭喜,人生有场不一样的婚礼也是很特别的。

刘琼:很值的纪念的日子,愿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秀出君:简单却有意义的婚礼。

洲洲:祝福小王新婚幸福快乐!非常时期,特别的婚礼,值得拥有!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到十堰再相聚。

涂先生:你们的结合是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的,很有纪念意义。

收到这么多亲友的祝福,王雪峰对老公感慨的说:“人生有很多美好值得期待,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待疫情过去期待我们的日子更美好!感恩一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