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防控疫情!竹溪近30场红白喜事“静悄悄”

时间:2020-01-28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付延峰  潘成涛 报道:“各位亲朋好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积极响应政府严禁农户举办红白喜事的号召,同时也为大家健康着想,原定于正月初四的婚礼取消,另择良辰吉日,到时候再通知大家。”1月24日是大年三十,竹溪县县河镇县河村4组村民杨光兴、杨涛父子通过短信、朋友圈发布婚礼延迟信息,并打电话逐个通知亲朋好友。

杨光兴、杨涛父子都在珠海从事物流工作,从去年12月,杨光兴专程从珠海赶回老家竹溪,为儿子杨涛张罗婚事,通过登门送请帖、电话、短信等方式邀请了亲朋好友,大家都表示会登门道喜。

伴随着疫情不断升级,1月22日,竹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聚餐、少走亲访友”,杨光兴、杨涛父子经过和女方及家长商量,决定把婚礼推迟。

杨涛说:“婚礼延期有遗憾,但特殊时期,不给政府添麻烦,同时,保证亲友健康更重要。”

竹溪县丰溪镇丰溪村集镇江某之母于27下午去世,该户欲举办丧事活动,民警获悉后迅速到场,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得到户主和群众理解,30余名群众自动离场,避免聚餐和人员扎堆,28日上午死者顺利安葬。

28日上午,竹溪县水坪镇刘家河村张某欲在家中举办婚礼活动,民警获悉后迅速到场,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得到户主和群众理解,60余名群众自动离场,避免聚餐和人员扎堆。

据悉,连日来竹溪县组织镇村干部,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和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群众防控疫情意识,并加强与村组联系,每日掌握各村情况,对相关红白喜事活动进行上门劝导,宣传工作得到群众理解,全县有近21户居民主动延迟婚礼或没有举办婚宴,9家居民在办理丧事中没有举办聚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