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庭文明】村民张尚元一家乐善好施有口皆碑

时间:2020-01-24 09: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惠珍 报道: “这个大家庭,既是尊老爱幼、和睦友善的典范,又是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乐于助人的楷模。”提起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新村社区放马坪的张尚元家,邻里无不称赞。

张尚元的父亲和祖父是乡亲公认的贤良长辈。在长辈熏陶下,张尚元从小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很多建设者从全国各地来到十堰,由于没有地方住,就住在当地老百姓家。当时张尚元家只有6间房,无偿提供一半房屋给5户12口人住。多年来,张尚元家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在放马坪有口皆碑。

张尚元夫妇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他们的6个子女都非常孝顺,邻居家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忙。

除了关心邻里,张尚元一家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工作。张尚元的儿子张有富是放马坪居民理事会成员,也是放马坪志愿服务队队长,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并组织志愿者伸出援手。

“我们一定会把好家风传承下去。”今年78岁的张尚元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