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餐饮协会发倡议摒弃好面子讲排场 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

时间:2020-01-23 09: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春节前后是餐饮业旺季,为了树立文明就餐的良好社会风气,昨日,市餐饮协会向社会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倡议书希望餐饮经营单位要创新经营理念,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要将厉行节约列入职业培训的重要内容。

餐饮经营单位要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减少宴席、自助餐浪费,服务人员要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

科学设计菜单或套餐,合理安排宴席流程和餐台数量,切实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顾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费,倡导“光盘行动”。提供打包餐盒,鼓励餐后主动打包。

小餐桌,大文明。市餐饮协会负责人表示,期盼广大餐饮经营者及市民从一粥一饭做起,争当“光盘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携手共筑文明之城,履行自律公约,承担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